复联三:你终究还是配不上Thor为你拼的命

哭出来

青燈夜雪:
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剧透预警





想说一下对复联3锤哥相关剧情的理解。当然整个复联三的逻辑在我看来一坨屎,之前的文里已经喷过了,但是以下几个颇受诟病的点我认为其实没有问题,反而可以视作亮点:
1,海姆达尔的传送选择。看到有人吐槽海姆达尔不传送国王传送绿巨人,这个真的是以凡人之心度神之腹了。首先开篇我们看到一艘小飞船离开了主舰,也听到了幸存者的呼救,这个是灭霸主动放走了一半人民,还是Thor和Loki在看到灭霸飞船后安排的掩护—逃离战术不得而知,但至少留下来的人是有死的觉悟的,至少奋战到最后一刻的锤是有觉悟的,阿萨神族是神,也是一个尚武、重视荣誉同时并不畏惧死亡的民族,让Thor这样一位英雄去当落跑国王,对他来说是比死更甚的侮辱,海姆达尔当然不会这么干;况且,Asgard的幸存者他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,可绿巨人不是,他已经被迫卷入了诸神黄昏,无论在海姆达尔还是锤哥看来,再让他这样一个凡人给Asgard的悲剧陪葬是不公平的。国王理当殉国,船长与船同没,面对绝境先把客人送走,这在他们看来都是理所当然,换成锤哥做决定,他肯定也会选择把绿巨人送走,然后自己和战友兄弟一起战死。同时他们也已经知道了灭霸是为无限原石而来,地球同样面临危机,那还有谁比班纳更适合回去给复联报信的呢?这个桥段正说明了海姆达尔确实是深知Thor的战友,也是一位内心高贵的阿萨神族,也侧面衬托出了Thor何以终于成为Asgard真正的王——他的战士非只忠诚于他的肉身与生命,更忠诚于他的荣耀、信念与灵魂。
2,和银护的互怼。其实这段从情绪上讲也没有问题,至少演员的表演没有。有礼貌那是锤的日常状态,可是这时候他已经悲伤绝望恨欲狂,是一种“非常”状态了。可银护众并不知道,还在延续他们之前那种合家欢式嘴炮,锤哥看着怎么能不扎心。他怼星爵火箭那里感觉就是憋着火想找人打一架,可是他到底也没有迁怒银护众包括卡莫拉,这不是正说明他成长了吗?
3,铸造风暴斧。我觉得这段也算不上吃雷神3。确实雷3他找到了自己的力量之源,不再是锤子之神了,可是复联3开头他也实践过了,他赤手空拳真的打不过有无限宝石加成的灭霸。况且他想在宇宙里追杀灭霸就需要彩虹桥。我不知道漫画里怎么定义彩虹桥,但是在电影里,感觉就是足够强大的神可以用神力开启一个虫洞,但是需要借助某种东西把神力聚焦才能做到。比如奥丁的长枪,海姆达尔的剑。另外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,在锤哥失去意识被恒星之力冲走之前,他的身体已经开始在恒星的火焰里消融(或者说像金属一样融化?)所以,这把斧子某种程度来说其实是他用自身锻造出来的,这也是为什么他濒死的时候矮人说“只有斧子能救他。”因为它和锤哥的神力连为了一体,这个和雷神三他的成长并不冲突。
海总在这三段戏里的处理,真的可以归入到我所见过的最好的表演序列,那种在癫狂边缘强握住理性缰绳的挣扎,那种对命运的愤怒与自嘲,不顾一切的孤勇,在绝望中爆发出一切能量去抗击绝望的耀眼光芒……真的太动人了,太动人了。我以前只是爱这个角色,到此刻终于彻底臣服于这个角色。可是我有多为这一刻的光芒打动,就有多怨恨Loki草率的死亡,以及最后所谓“不砍灭霸头”的乌龙和导演解读。你们怎么能,你们怎么能明知道Thor对Loki抱有怎样的感情,明知道Loki的死可以把这个人物激发到什么样的程度,在他身上压榨出怎样的魅力,却如此轻率地对待Loki之死以至于让他沦落为一件工具?你们怎么能让Thor赌上性命的复仇就这样结束在一个响指里?哪怕他铸造了风暴斧却发现依然敌不过已经集齐无限宝石的灭霸,奋战的结尾只是拯救了战友的性命,杀掉了黑曜四将之一,这都可以接受,可是你们怎么能让他轻易砍进灭霸的心脏,却只因为砍错地方就毁灭了他拼命想保护的一半宇宙,如此嘲弄一个英雄?你们怎么能,让他所有的闪光,这燃烧了他的家园他的心他的血肉与绝望迸发出的魅力,只因为皆出自一个“工具”的死亡,因为一个乌龙结尾,就变成无根花火,就这样飘散在空中,你们怎么敢!?
复联三最大的悲剧,最大的残忍,不是那一具具尸体一捧捧灰烬,而是你们明知道这些角色有多么活生生甚至与你我别无二致,却依然如此随意地摆弄他们就像摆弄一堆玩偶,明知道他们有多爱彼此我们有多爱他们,却依然毫不犹豫甚至毫无尊重地碾碎这爱,只为了推陈出新的计划和眼泪堆砌起的票房。
而这样凉薄无耻的一群人,居然名为作品的创作者。

评论
热度 ( 283 )

© 酢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